alexandrafeild

Eleanor The Viscountess Chapter1

Eleanor The Viscountess

Based on Jane Austen: Northanger Abbey

With a (not very) brief introduction 

《诺桑觉寺》绝对是我心目中奥斯汀小说top3,亨利·蒂尔尼也早就凭他聪明的戏谑取代了沉稳的乡绅奈特利先生,成为了我最爱的奥斯汀男主角。女主角凯瑟琳虽不如聪慧动人的伊丽莎白那般叫我喜爱,却也一直有着善良的秉性。可亨利的妹妹埃莉诺呢,原文中描写不算多也不算少,只记得最后有提到她成了子爵夫人 ,甚至还促进了亨利和凯瑟琳的婚事。我对她很有好感,觉得她和奥斯汀小说里另一位埃莉诺(S&S, 虽然拼写不同)一样,是位理智的年轻小姐。但她似乎又不似那位埃莉诺那样克制,毕竟她最后敢于摆脱"all the evils of such a home as Northanger"(Chap.31)。凯瑟琳对她赞赏极高,她说"No friend can better worth keeping than Eleanor "(Chap.29)总之,我对她的故事十分好奇。并且就算仅是作为奥斯汀世界里少数最后成为贵族的角色之一,她的故事也一定很值得我们探索。

大部分人物是《诺桑觉寺》中原就有的,人设也基本按照原著的来,只是增添了几个原创的新角色。毕竟原文里连埃莉诺丈夫的名字也没提,只是说他意外继承到的爵位使他得以与埃莉诺在一起,关于他本人,也只在故事的结尾说了"Her husband was really deserving of her; independent of his peerage, his wealth, and his attachment, being to a precision the most charming young man in the world."和"Any further definition of his merits must be unnecessary; the most charming young man in the world is instantly before the imagination of us all."(Chap.31)不过,从字里行间能看出他本身家世不算高,也肯定不够富有,否则,“拜金”如蒂尔尼将军,先前怎么可能会不允许他们在一起。

第一次尝试模仿奥斯汀小姐的风格,虽说我实在太爱她的文章,可也真是十分不擅长慢慢地叙写,尤其是重读了原文后更觉得对于展现乔治王时期摄政时代的宏大背景真的是压力山大。读原文次数不够多、不够细致,有的地方与原文不相符也请见谅。由于大部分台词在脑袋里想的是英文,表述不太通顺的地方还请忽略就好^_^~

也不知道这里的简迷多不多,如果有人看到了这里,希望你会喜欢这个故事 :)


――――――

Chapter 1

位于格洛斯特郡的诺桑觉庄园*总是一副隔绝于世的样子。它原先是一座寺院,在宗教改革时代是一所广受资助的女修道院,后来修道院解散了,诺桑觉便落到了蒂尔尼家族的一位祖先手里。

诺桑觉的现任主人蒂尔尼将军待人总是很冷漠,在蒂尔尼太太去世后更是如此。蒂尔尼太太在与将军结婚前是一位十分富有的女继承人,据传言讲,将军当年只是为了财产才与她结的婚,实际上待她并不好,也不怎么爱她,所以说蒂尔尼太太婚后过得并不幸福。当然啦,我也不能光是说那些关于我女主角父母的那些不好的传闻,毕竟,这只是“据传言讲”。蒂尔尼将军可是一位很受尊敬的绅士,军人出身,在战时曾经做出过极大的贡献。

诺桑觉的女主人埃莉诺·蒂尔尼小姐在邻里间却是非常受欢迎。她漂亮、聪明却也朴实无华、谦逊有礼,经常会到镇子上去拜访大家。她和沃森太太(曾经的玛利亚·贝克小姐)是很要好的朋友。且让我们先不要去想蒂尔尼将军当初是怎样禁止贝克小姐经常到诺桑觉拜访埃莉诺的事情吧,我们现在只需要知道,在贝克小姐变成沃森太太之后,将军阁下他本人曾亲自向沃森太太道歉,说“让我们忘掉先前所有的不愉快吧”,并欢迎她以后常来诺桑觉。可沃森太太似乎不大愿意了,总是埃莉诺到沃森府上的多。

“我亲爱的埃莉诺,我有个大消息要告诉你!”刚坐下,沃森太太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了,“你猜怎么着――爱德华·波顿先生要回来了!他后来去了牛津学法律,现在是个律师!”

“哦,真的吗?”埃莉诺故作镇静的样子。

可是,实际上呢,我们这位女主角的内心绝没有她表现出来的那般波澜不惊――这位爱德华·波顿先生可是她的老相识,他们早在孩提时代就是顶好的朋友了――蒂尔尼太太和波顿爵士夫人**关系很好。当年,威廉·波顿爵士和波顿夫人总带着爱德华先生和他的哥哥乔治一同拜访诺桑觉。不幸的是,五年前,乔治·波顿上尉在海上牺牲了,紧接着威廉爵士又因病离世,而波顿夫人的身体本就抱恙,为了她的健康着想,波顿家不得不搬离格洛斯特郡,去了巴斯。蒂尔尼将军本又不是个很和蔼可亲的人,再加上我们那位善良的蒂尔尼太太早已过世,两家的友好关系变得难以维系,现下是只剩下互寄圣诞贺卡了。

“那当然!”沃森太太十分肯定地回答:“贝茨太太说他要在这待上一阵子呢;波顿先生他有个案子在这附近。”

埃莉诺点头,脑海里开始不受控制地想象起他现下可能的模样。自从他离开格洛斯特,她就再没见过他。



未完待续。

――――――

*现在一般都将Northanger Abbey翻译成“诺桑觉寺”,但是我个人认为既然诺桑觉现下是住人的而不再是用作寺庙,还是像Downton Abbey翻成“唐顿庄园”一样,叫它“诺桑觉庄园”吧。


**我给男主角爱德华·波顿的设定是一位爵士(Knight)家的儿子,因此他父亲Sir William Berton(威廉·波顿爵士)也可以被称作Sir William,而他母亲则是Lady Berton(波顿爵士夫人),Lady有别于Mrs.(太太)。男主角本来是没有世袭头衔的,后续的子爵爵位按理说应是从远方亲戚处意外继承来的。


推荐配着07版电影来看!所有版本的NA里我最喜欢那一版(好吧我就是想推荐jj feild演的亨利)私心加上了jj的tag XD(虽然亨利出场一定不会多,毕竟他在我心目中过于完美,我恐怕自己来写会过于ooc)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