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afeild

【斯莉au】童话一则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国度叫科克沃斯。科克沃斯的国王有个女儿名叫莉莉,莉莉有一头赤色的长发和一双翡翠般的眸子。

科克沃斯城堡里有许多侍卫,每一个都是武艺高超。其中有一个侍卫姓斯内普,年纪很轻却很有才华,已经立过不少功勋,被国王封为了骑士。骑士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很小的时候便被母亲送到了宫里。

莉莉公主已经十六岁了。二八年华的公主出落得愈发可人,邻国的王子詹姆几次想要追求她。可莉莉根本无心谈婚论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王室盛典。这盛典是附近一带的王室成员必须出席的盛会,而今年轮到詹姆的国家作为主办国。

邀请函已由使者送至,国王叫莉莉和她的姐姐佩妮代表科克沃斯出席。为了安全起见,他又钦点了西弗勒斯护送两位公主。

 

 

启程了。路上,佩妮和莉莉坐在黄金马车里说笑,西弗勒斯·斯内普爵士*恪尽职守地骑着马相跟。他不敢离得太近而打搅了这对姐妹,更不敢走远了而有一丝的放松。他只是紧紧地,保持一定距离地,在马车后面相跟随。

他的眼睛总是很不自觉地落在那个叫莉莉的女孩身上。她的笑容是那样明媚,一直温暖着自幼便缺乏关怀的他。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年迈的国王、王后和年轻的王子詹姆都出来迎接他们。詹姆一脸玩世不恭的样子,对莉莉和佩妮微微地鞠躬。他伸出手臂想让莉莉挽住他,却被莉莉摇摇头,用一个微笑婉拒了。詹姆感到泄气,向后看去,不想看到了脸色冷峻的西弗勒斯。许是因为嫉妒西弗勒斯能与莉莉同行,他只是冷哼了一身,转过头去。

 

邪恶的巫师伏地魔想要夺取这里的王位,计划在盛典当天把毒药下在国王的酒里。

 

王宫的客房里,莉莉正不悦地与佩妮争论。

“我怎么会知道父王安排我与詹姆订婚啊!我还根本就不了解他呢!”

“那又怎样?从小你就事事比我好,连着附近条件最好的王子也要被你抢了先吗?我才是科克沃斯的长女!”佩妮看起来很生气。

“那你也不能怪我啊!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莉莉也觉得很委屈。

“那刚才茜茜公主说的时候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一副早就知道了的样子?”

“我……”

莉莉语塞,跑出房门。佩妮在她身后“砰”地关上了房门。

 

莉莉觉得很无助,躲到一个旧房间里独自伤神,不禁落下了眼泪。“佩妮……”她不留神碰掉了一个旧碟子,发出刺耳的声音。

“谁?”莉莉抬眼望去,竟是护送她们来的那个骑士。那个人鲜少开口,她今天才发现他的声音其实很好听。

“西弗勒斯?”莉莉大着胆子,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听到她叫自己的教名,西弗勒斯嘴角抽搐了一下,似乎在笑。

“嗯。”他很小声地应答。他抬头看到她脸上挂着的泪珠,“你哭了?”

“嗯……没事。”话虽如此,她却情不自禁地信任眼前这个年轻人,向他敞开心扉,打开了话匣子,把和佩妮争吵的事一股脑儿都倒了出来。

他耐心地听她讲完事情的经过,除了在听到莉莉和詹姆订婚时心口一紧,愣了愣。

“其实你不必在意她的话。她不过是个外人。”

“可她是我姐姐!”莉莉轻轻地白了他一眼。

 

 

日子一天天过去,很快就到了盛典那天。一切都按照伏地魔的计划进行着,只是由于男仆的疏忽,毒酒竟阴差阳错地被送到了莉莉的手里。

刚喝下一口,莉莉的嘴唇就开始发紫。这是中毒的迹象!这种毒只有发现得及时才或许会有挽救的机会。可是其他人都在谈笑,没有觉察到她的异样。

突然,西弗勒斯似乎发现了什么,静悄悄地退出宴会厅。他像是发疯了一样朝马厩跑去,策马赶到一个偏僻的村庄。

原来,著名的巫医邓布利多便隐居在此。西弗勒斯的母亲是个女巫,他一早就看出了莉莉的毒,来此求助。

邓布利多捋捋胡子告诉他,这毒的解药啊,非得用巫师的鲜血作药引才能配制。

西弗勒斯没有丝毫犹豫,“我妈妈是女巫,我就也是个巫师。用我的吧。”

血愈抽愈多,西弗勒斯的脸色也愈发苍白。可邓布利多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终于完成了。西弗勒斯强撑着向王宫赶去。

 

王宫里,莉莉已经晕厥,詹姆在她床边焦急地踱步,喊了所有的御医来为莉莉医治。

可这是巫师下的药啊,除了巫医无人能解。

就在最后的关头,西弗勒斯出现了。他把解药递给詹姆,“药……给她……”

詹姆会意,向莉莉的床头奔去。西弗勒斯正欲跟上,想了想却停止了脚步。这关他什么事呢,他想,那里有波特就够了。

他扶住圆柱想再撑一口气,再看她一眼。可老天不允许,他终于还是瘫倒在了冰冷的地板上……

 

莉莉醒来了,第一眼看到的是坐在他床边的詹姆。“是你救了我吗?谢谢……”

一旁的佩妮走上前,“这几天他照顾你,基本都没合过眼。我现在明白了。祝福你们。”

“谢谢你,姐姐。”莉莉有些疲惫地冲着佩妮微笑。

 

 

一年后,科克沃斯的公主莉莉和邻国的王子詹姆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而骑士斯内普的名字被永远地尘封,再无人问津。

 


-------- 

*想了想还是再加一段来解释一下这个吧。虽说是用的虚拟的背景,但还是直接套用了英国的头衔。因为军功等被君主封为骑士(Knight)是比较常见的,而Knight与Baronet(从男爵,可世袭)是最低一级爵位,不属于贵族即不能进入上议院,都被称为Sir,以本文为例就该是Sir Severus Snape(西弗勒斯·斯内普爵士),简称Sir Severus,妻子官方称号是Lady Snape,按理说照这个设定全文都该叫斯教为Sir Severus(西弗勒斯爵士)的,但为了看起来好一点(?其实也就是写的时候还不懂这些)就称“骑士斯内普”了。hp中“差点没头的尼克”Sir Nicholas也是同理。

 

-------- 

(这是一篇我上中学时写的小短文。讲真具体的情节我自己都已经忘了,这次把它翻出来再挨个字敲出来的感觉还挺奇妙的,像是看了一篇新的文章。确实有些幼稚,有的设定现在看起来也挺不靠谱的,但毕竟那时候还小不是嘛。现在的我大概是无论如何也写不出来这样的文字了XD)

评论(5)

热度(30)